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岐山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2019年11月23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王岐山说,中美关系具有世界影响,双方共同点远大于差异,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合作是双方唯一的正确选择,相互尊重、增进了解、求同存异是双方应有的相处之道。历史现实和未来紧密相连。中美双方要切实按照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多次会晤确定的方向和原则,用更宽广的视野和更长远的眼光,客观理性地思考和把握双边关系中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保持定力,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基辛格表示,认识和处理好美中关系需要宽广的思想和历史哲学的思辨,对话和沟通是双方关系的基础,希望双方尽全力为两国关系发展带来创造性积极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