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2020-08-20 22:00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0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总统府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新方领导人2015年确立的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为中新关系发展指明方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双方守望相助,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畅通,抗疫合作亮点纷呈。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与新方一道,巩固抗疫成果,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打造“陆海新通道”,拓展创新领域合作,让中新合作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杨洁篪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不断集聚,疫情蔓延更加说明人类命运休戚与共。中方愿与新方和东盟各国携手,深化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共同维护经济全球化,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和繁荣作出新贡献。

  李显龙表示,新中历经世界风云变幻,两国关系取得巨大成就,发展水平远超建交时所能想象。面对疫情挑战,各国更需理性沟通,携手合作。新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用好双边合作机制,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共同促进地区和世界经济复苏。

  访问期间,杨洁篪还同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外长维文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