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总理马欣达分别会见杨洁篪

2020-10-09 20:00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9日,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和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在科伦坡分别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中斯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双方在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传统友谊进一步升华。中方始终将中斯关系置于重要位置,将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指引,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规划长远合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成果;持续推进基础设施、贸易、旅游、农业、教育、科技和蓝色经济等领域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杨洁篪表示,中方愿深化同斯方抗疫合作,继续共同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戈塔巴雅表示,斯中友好源远流长,中方的无私帮助和治国理政经验对斯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斯方坚定致力于深化两国友好,愿全力推进科伦坡港口城和汉班托塔港综合开发等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将两国互利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马欣达表示,斯方热烈欢迎中国代表团来访。中方在各领域的有力支持增强了斯复工复产的能力。斯方将继续同中方相互给予坚定支持。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斯投资兴业,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