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视频会见第75届联大安理会改革政府间谈判机制   共同主席

  2021年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北京视频会见第75届联大安理会改革政府间谈判机制共同主席、波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维罗涅卡和卡塔尔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尔萨尼。

  杨洁篪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旗帜鲜明表达了后疫情时代中国将坚定奉行多边主义,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的原则立场,同时呼吁联合国主持公道、厉行法治、促进合作、聚焦行动,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指明方向。

  杨洁篪指出,中方一贯支持安理会进行合理、必要改革。面对国际形势新变化和层出不穷的新威胁新挑战,安理会需要通过改革,与时俱进、革故鼎新,不断提升自身权威和效力,同时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增加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让中小国家有更多机会参与安理会决策。中方将同各方一道坚定维护联大安理会改革政府间谈判(IGN)主渠道地位,支持共同主席履行职责,坚持通过广泛耐心协商,不断凝聚共识、缩小分歧、循序渐进、相向而行,最终达成兼顾各方利益和关切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维罗涅卡和阿尔萨尼表示高度重视中国在维护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作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就安理会改革问题与中方密切沟通,将坚持在IGN框架下协调各方利益,聚焦各方共识,维护对话协商势头,以负责任的方式推进安改进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