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通电话

  2021年8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过去几年,中菲关系历经转圜、巩固、提升,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也为地区和平稳定提供了正能量。中国人讲,“以心相交者,成其久远。”中方一向对朋友重信守诺。中方高度重视对菲关系,支持菲方坚定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愿同菲方深化友谊和互信,坚守睦邻友好大方向,确保两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轨道行稳致远。我愿同你保持密切交往,经常就彼此关心的重要事项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实现经济复苏增长是各国当务之急。中方将继续同菲方加强抗疫合作,为菲方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菲律宾“大建特建”规划对接已经取得重要成果,中方愿同菲方一道努力,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让中菲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中方愿同菲方把握大势,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地区和平繁荣作出更多贡献。

  杜特尔特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中国8亿多人摆脱贫困是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非凡历史成就,我再次表示热烈祝贺。过去5年里,菲中开启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新时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菲中友谊经受住考验,双边经济合作逆势上扬,很好诠释了“患难见真情”。菲方赞赏中方为引领全球团结抗疫作出的贡献,感谢中方为菲方提供疫苗等帮助,希望同中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菲方欢迎中方更多投资菲规划建设项目,希望两国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菲方珍视同中方的友谊,不会在地缘政治中做伤害中方利益的事情,愿积极推动东盟同中国关系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