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

2023-06-23 09:38

当地时间2023年6月2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巴黎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

李强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始终真诚相待、彼此信任、患难与共。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维护国家主权、民族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巴方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巴方稳定、发展和繁荣。中方愿同巴方一道,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发展,推动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李强指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也是中巴经济走廊启动10周年。中方愿与巴方继续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同抓好中巴经济走廊重大项目建设,推动走廊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巴方加快经济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希望巴方坚决有效打击国内各类恐怖组织,确保中国在巴机构和人员安全。双方要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维护中巴两国乃至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夏巴兹表示,巴中是全天候朋友和铁杆兄弟,两国友谊牢不可破。深化巴中友谊是巴朝野各界共识。巴方感谢中方为巴抗击新冠疫情和发展经济提供的有力支持。巴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愿同中方携手推动巴中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巴方将尽最大努力保护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巴方反对任何遏制打压中国的图谋,将在多边事务中同中方坚定相互支持。

吴政隆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