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抵达巴黎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新全球融资契约峰会

2023-06-22 08:00

当地时间2023年6月21日下午,应法国政府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强乘包机抵达巴黎奥利机场,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新全球融资契约峰会。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吴政隆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李强走下舷梯,礼兵沿红毯两侧列队致敬。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和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等到机场迎接。

李强表示,法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具有独立自主精神的大国,是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中法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历来具有远远超出双边范畴的全球意义。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达成一系列战略共识,绘就了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美好蓝图,为中法在双边、中欧和全球层面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法方一道,将两国元首绘制的中法关系发展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扩大双向开放,打造更具韧性的中法、中欧产业链供应链,深化人文交流互鉴,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挑战,为中法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

访法期间,李强将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同法国总理博尔内举行会谈,会见法国参议长拉尔歇,出席中法工商界晚餐会并参观法国企业。李强还将应邀出席新全球融资契约峰会并发表讲话。

李强是在结束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后抵达巴黎的。离开慕尼黑时,巴伐利亚州政府代表和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等到机场送行。

当地时间21日下午,李强赴施耐德电气集团巴黎创新中心参观。李强听取了集团董事长赵国华有关集团情况和对华合作的介绍,参观了智能化机器人、“开放自动化”平台等代表性产品,并视频连线集团诺曼底工厂了解集团未来发展规划。李强希望施耐德电气集团坚持深耕中国市场,不断创新合作模式,表示中国市场大、配套全、人才多,投资中国一定会收到丰厚的回报。赵国华表示,施耐德电气集团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看好中国发展,将持续投资中国,积极参与中国绿色基建和“一带一路”建设。

吴政隆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