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巴西总统首席特别顾问阿莫林通电话

2023-06-28 21:58

2023年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应约同巴西总统首席特别顾问阿莫林通电话。双方表示将全面落实好两国元首一系列重要共识,加强全方位互利合作,为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双方重点就金砖合作进行了战略协调。王毅表示,金砖合作是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最重要平台,是代表南方国家的最核心机制,寄托着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殷切期待。面对百年变局,世界希望听到金砖发出更多的声音,期望金砖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有责任把金砖机制办好,把金砖金字招牌擦亮,为推进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作出新的贡献。

阿莫林表示,当前形势下,金砖促进和平稳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巴方高度重视中方大国担当和影响,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支持南非主席国工作,办好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展现金砖团结。

双方还就当前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表示将继续共同致力于推动危机政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