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

2023-06-29 22:49

2023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

王毅说,作为创始会员国,中国始终坚定支持联合国事业。无论处在什么历史方位,无论发展到什么阶段,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我们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坚定倡导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王毅表示,针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和平、发展、安全、治理等赤字,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响应了广大发展中国家最普遍最紧迫的愿望,也体现了中国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的担当。发展是我们共同的事业,中方愿同联合国各机构加强对接,形成合力,推动如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阿明娜表示,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双方在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联合国赞赏并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等重要倡议。面对诸多全球性挑战,必须坚持多边伙伴关系,期待中国发挥领导力,共同找到解决方案。希望同中方加强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变、防沙治沙、创新数字等各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