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致贺信

2023-07-10 13:08

2023年7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全球发展议程面临挑战。为凝聚合作共识、推进共同发展,我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助力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我高兴地看到,在各方共同参与下,全球发展倡议合作取得重要早期收获,许多发展中国家从中受益。

习近平强调,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共享发展是建设美好世界的重要路径。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将自身发展置于人类发展的坐标系,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发展创造新机遇。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同国际社会一道,持续推进全球发展倡议走深走实,为如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主办,主题为“中国的倡议,全球的行动”,10日在北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