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尼加拉瓜总统国际合作顾问劳雷亚诺

2023-07-11 18:47

2023年7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尼加拉瓜总统国际合作顾问劳雷亚诺。

王毅欢迎劳雷亚诺来华出席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表示此次会议是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举措。在推进全球发展倡议过程中,中尼可以成为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为尼加拉瓜的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重要作用。

王毅说,中尼复交以来,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尼关系,视尼方为值得信赖的伙伴,将坚定支持尼方捍卫独立和民族尊严,坚定支持尼方自主选择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尼方提升两国关系战略水平,进一步释放复交红利,推进自贸协定落地实施,加强在多边领域协调,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劳雷亚诺祝贺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成功举办,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等一系列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倡议,尼方完全认可、高度支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带来希望,为各国探索自主发展提供了路径。中尼两国有着兄弟情谊,是战略伙伴。尼方坚定支持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少数国家对中国围堵遏制。尼加拉瓜将永远同中国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