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文莱外交主管部长艾瑞万

2023-07-12 21:23

当地时间2023年7月12日,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雅加达会见文莱外交主管部长艾瑞万。

王毅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国文莱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为两国各自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中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5周年,双边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文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王毅表示,中国一贯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将周边国家作为外交优先方向。20年前,中国响应东盟国家愿望,率先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推动双方关系实现历史性跨越,也有力支持了东盟中心地位。作为东盟对话伙伴,中国为东盟地位和影响显著提升感到高兴,愿同东盟各国一道,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加快推进自贸区升级版谈判,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艾瑞万表示,苏丹陛下珍视同习近平主席结下的友谊,两国元首指引文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强劲有力发展。期待充分发挥两国政府间联合指导委员会作用,拓展各领域合作。中国是东盟真正的朋友,在东盟同大国关系中创造多个“第一”,发挥了领先和表率作用。文方支持并将积极致力于推进东盟中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