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

2023-07-18 14:30

2023年7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京会见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

王毅表示,世界需要稳定的中美关系。习近平主席与拜登总统去年11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成功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要切实落到实处,共同排除干扰,让中美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王毅指出,中国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推动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中方愿同美方加强对话沟通,探讨互利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中美气变合作有巨大潜力,同时离不开两国人民的理解支持,离不开中美关系的大环境。希望美方奉行理性、务实、积极的对华政策,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同中方共同践行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相处之道。

克里表示,美方重视稳定美中关系,希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造福世界。美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本着相互尊重精神,同中方加强合作,妥善处理两国间分歧和差异,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