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会见几内亚过渡总统敦布亚

2023-09-20 14:08

当地时间2023年9月19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几内亚过渡总统敦布亚。

韩正向敦布亚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韩正说,几内亚是首个同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中几人民长期真诚友好,两国务实合作潜力巨大。中方赞赏几内亚加入“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愿同几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走深走实。

韩正表示,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外交政策基本方针。中方尊重几内亚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自主推进政治过渡进程。愿同几方加强国际事务合作,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敦布亚请韩正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几中人民友谊深厚。几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倡议,愿与中方一道,加快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