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见外国新任驻华使节

2023-09-28 22:44

2023年9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5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新任驻华使节和代表。

李强欢迎各位使节和代表来华履新,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同各国和国际组织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中国政府将为各位使节和代表在华履职提供支持和便利,希望大家做增进中外相互理解、互信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李强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愿同各方携手努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更多确定性、稳定性、正能量。当前,中国正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经济总体回升向好,未来发展前景光明,必将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各方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增长,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各驻华使节和代表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成就,积极评价中国为全球和平发展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愿为加强各国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