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向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开幕式致贺信

2024-02-02 21:58

2024年2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向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开幕式致贺信。

李强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双方共同创造了丰富多彩的亚洲文化,沉淀出璀璨闪耀的文明瑰宝。东南亚地区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郑和七下西洋,留下了中国同当地友好交往和经济交流的佳话。当前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迈出新的步伐。

李强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保持中国—东盟友谊之树长青,必须夯实双方关系的社会土壤。中方期待同东盟各国一道,以“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为契机,携手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弘扬以和平、合作、包容、融合为核心的亚洲价值观,促进双方20多亿民众相知相亲相融,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的共同家园。

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总理宋赛同日也向开幕式致贺信。